NEWS

SunSun專訪|女人是很耐操的 選擇所愛勇敢承擔

Pixie.C 發表於

SunSun高中畢業就當上設計師,至今已近20年:「小時候想幫藝人做髮型,真正當了設計師才知道這行爆累!」

國中成績很好,國三開始有機會去美髮技職班學習,SunSun那時就暗自決定高中要念美髮,這一回,她跟家裡革命了好久,從小就不喜歡麻煩別人的她,真的是沒辦法了:「當時都到了要繳學費的時候,家裡還是不同意,一直被罵,要我念普通高中,我只好硬著頭皮請老師打給爸媽…。」,那個年代家長都非常尊重老師,當老師跟爸媽分析SunSun的志向與興趣後,請家裡給SunSun一個機會,讓SunSun順利走上美髮人生涯!

不過爸媽擔心是必然,這行太辛苦,一踏入美髮產業,因長時間碰水、染燙劑,雙手開始受傷、潰爛,醫生勸她放棄,公司還不讓她洗頭,讓她做了一個月的值日生把手養好,SunSun:「女人是很耐操的,我也堅持到現在了。」,每一次回家,她從不喊累,把苦都往心裡吞,她選擇所愛,勇敢承擔。

這就是一種勇敢的狂,聽自己的聲音,讓青春走自己的路。

每一次髮秀都爆肝 每一次謝幕都爆哭

「原來還有這麼好玩的事!」,第一次接觸髮秀是當模特兒,但真正接開始做作品,是在IN% Hair Salon,曾經一個月有兩場秀,非常累!參加髮秀除了有技術,還要有耐心與耐力,SunSun:「雖然很多人覺得做髮秀很累又沒薪水,還要犧牲時間與賺錢的機會,到底能得到什麼?但我很喜歡團隊一起努力後的成果,那個過程讓人珍惜、那成就也更深刻。」

「我不是天才,所以我比別人更努力。」,某年大型髮秀SunSun負責剪、染、造型與上台解說,原本就不擅長表達的她,從早練到晚,在早上彩排時自告奮勇要第一個上,為了就是抓緊時間訓練自己的表達,但最後還是被替換下來,她沒有氣餒,因為同事、髮模都給她好大的鼓勵,她說:「在IN%這段時間,我真的突破很多過去不曾做的,都是因為這些同事給我很強大的後盾。」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unsun髮型設計師(@sun33su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unsun髮型設計師(@sun33su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我其實就像那個藍色

很多客人都喜歡回來找她處理頭髮,不僅是她扎實的技術,還有那發自內心的溫暖,因為她喜歡聆聽,喜歡給人自信,SunSun笑說:「我就像這次威娜流行髮色的貝里斯瞳孔藍吧!別人都說我的樣子好像很會哈拉,其實我不太愛說話,但我喜歡聽客人說話,藉由客人的視角去看不一樣的世界,再彼此交流,很有趣。」

「貝里斯瞳孔藍」染膏配方:威娜「色計師」染膏:就是靛+就是藍。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unsun髮型設計師(@sun33su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unsun髮型設計師(@sun33su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貝里斯瞳孔藍 就要酷 就要俐落

貝里斯瞳孔藍是SunSun最喜歡的顏色,有點冷漠感還帶點神祕,她建議染這樣的顏色就是要表現酷感,範圍大膽沒關係,在原有的藍色再堆疊區塊染的變化,穿搭上加件皮衣,就會非常有個性。她也說:「這樣的顏色,剪裁很重要,外圍輪廓要俐落,底部要硬線條,好好表現,才對得起那個藍色。」,SunSun認為剪裁攸關你回家整理的方式,若剪不好燙再美、染再炫的髮型也沒用,因為不好整理。

我反覆聽著與SunSun的訪談錄音,冥冥之中她給我一種勇敢的力量,不懼怕這世界,努力克服困難。也恭喜她今年正式成為新手媽咪,生完寶寶後,休息兩個月已上戰場,這位不擅表達卻溫暖的設計師,不願讓客人等太久,早已被預約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