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TIPS

【染髮必知】5招簡單方法,延長完美髮色保鮮期!

Vita 發表於

就算在沙龍染了一個超滿意的髮色,勝負也還沒成定局!因為能不能「維持得久」才是關鍵。因此,懂得聰明護色很重要,如此一來在沙龍花的錢和時間才不會白費,CP值也更高!

染髮前後你該知道的五件事>>

染髮前

【1.不要洗頭】

油脂可以阻擋染劑直接接觸頭皮,不但能避免頭皮敏感不適,同時也能保護髮質。所以就忍耐一下,染髮前還是不要洗頭比較好。


染髮後

【2.不去海邊和游泳池】

海水的鹽分和游泳池裡的氯氣都是掉色的原因,剛染完頭髮應盡可能避免。如果真的非得要下水,務必戴好泳帽,並在結束後用護色髮品清洗。

 

【3.少用熱工具】

染膏中的色素粒子非常害怕高溫,因為高溫會讓色素崩解與變質,也讓染好的髮色稍縱即逝。除了吹風機的溫度和洗頭的水溫要注意之外,也該避免使用電棒、平板夾這些熱工具,如果一定要使用,至少要抹上抗熱的髮品降低傷害。

 

【4.兩天後再洗頭】

如果太快洗頭,染膏的色素很可能還未完整附著在頭髮上,為了不讓色澤的完美度有所打折,還是等兩天後再洗會比較好。

你可能會有疑問,在沙龍剛染完頭髮的時候就會洗頭了,這樣沒關係嗎?那是因為必須把殘留的染膏洗乾淨,才不會刺激頭皮、造成負擔,通常沙龍也會選用合適的護色洗髮精,所以不需要擔心喔!

 

【5.使用護色洗髮精】

一般洗髮精和護色洗髮精最大的差別是能否「抑制氧化」,染髮後除了需要足夠的清潔力,最重要的就是延緩色素流失的速度。

INVIGO霓光鎖色潔髮乳

INVIGO霓光鎖色潔髮乳曾與24款鎖色洗髮精共同評比,並從中脫穎而出,榮獲「護色力第一」的頭銜!

此測試以真髮製成的髮束來實驗,為求公平和髮色穩定,每束髮皆為測試前五天染髮,以保證條件一致。實驗方式為將髮束浸入水中清潔15秒,以評估洗髮精的護色功效。

 

 

其他霓光鎖色系列產品

 

INVIGO霓光鎖色修護乳

 

為染後髮絲增加強韌度,可深入滋養髮芯,創造柔順觸感。

 

INVIGO霓光鎖色前導精華

 

預先調整髮絲含水量,讓髮膜修護成分能滲透髮芯結構​,加強鎖色、增亮髮色。​

 

INVIGO霓光鎖色護髮膜

霜狀鎖色髮膜,可強力注入養分,讓染後髮恢復健康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