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TIPS

盤點6款稀疏髮質女性適合的剪髮造型,濃密感整理靠自己!

Zoe 發表於

因為細軟髮、天生髮量稀少,或者狂落髮而追求濃密感造型的女性一直存在,並且你會發現髮型設計師給這些人的建議大同小異,這可是有原因的。為了滿足濃密感、蓬鬆的條件,設計師們在有限的髮況資源下,得經過專業的判斷去設計剪裁,盡力達成你所想要的髮型。這篇文章就是要帶你了解你的髮況適合那些髮型? 以及除了靠專業剪裁你自己也可以做哪些事情幫助頭髮看起來更濃密?

 

首先我們來探討女性稀疏髮的問題,至今雖然還常被認為是男性才會有的問題,但實際上在40歲前就有多達40%的女性會經歷脫髮。有些女性天生就有細軟髮或稀疏髮,在無法立即根治的情況下他們該如何讓頭髮維持在蓬鬆、濃密的狀態呢? 我們繼續看下去:

針對稀疏頭髮,選擇合適的髮型是一項挑戰。稀疏髮意味著毛囊較弱且分布稀疏,這也被稱為毛囊密度低。某些髮型會因為毛囊稀疏而暴露較多的頭皮。因此,選擇適合稀疏髮的髮型時需要加以思考並發揮創意。

針對稀疏髮質女性適合的髮型那底有哪些呢?

1. 鮑伯頭 Bob

短至中等長度的鮑伯頭可以使頭髮看起來更濃密、更有彈性。透過低層次和高光染可以額外增加深度和質感。直邊、彎曲、不對稱或參差不齊的鮑伯頭都是很好的選擇。

2. 精靈頭 Pixie Cut

對於細軟髮來說,精靈頭則是偏更短的短髮,是中短髮型中理想的選擇。精靈頭也可以分層,搭配鈍剪瀏海和掃刀技巧以實現不同的剪裁變化。

3. 微亂層次捲髮 The Shag

這是適合稀疏髮的中長度髮型,透過紋理層次,在視覺上可以增加頭髮體積和動感。中分和輕微波浪可以增加復古70年代的感覺。

4. 層次捲 Layered Waves

長而稀疏的頭髮在選擇合適的髮型是一項挑戰。修飾臉型的層次和較長的層次可以讓細長的髮質更加蓬鬆、動感,同時也防止髮尾看起來稀疏、脆弱。如海灘般的蓬鬆波浪增添了額外的質感,若想讓髮型更加完美,使用大捲筒的電棒和一些定型噴霧,可以讓你的波浪看起來更鬆散、柔軟哦!

5. 盤髮 Updo

對於稀疏髮來說,選擇柔和蓬鬆的盤髮將幫助你輕鬆打造出更豐盈的造型。首先,梳理前面的頭髮,然後將其向後紮成髮髻或高馬尾辮,這是一個增加體積的好方法。另外,使用頭巾、髮夾等配飾也是增加頭髮豐滿感的簡單方法。加入側邊辮子或拉出幾根修飾臉部的髮絲不僅能提升盤髮效果,還能讓你從日常轉換到夜間活動的造型更加出眾。如果你剛好擅長編辮子,試著輕輕拉鬆辮子,也可以使頭髮看起來更濃密哦。

6. 劉海 Bangs

選擇窗簾劉海、側分劉海、法式劉海或層次劉海可以立即增加稀疏髮的豐盈感,同時很好地修飾臉型,讓你煥然一新!對於稀疏頭髮的人來說,可能難以達成濃密的劉海,且這麼做的話會強調其餘頭髮的稀疏程度。因此,我們建議使用較短、較輕盈的劉海,並在根部加強蓬鬆造型以增加濃密感。

讓細軟髮或稀疏髮看起來更濃密的4個技巧

找到了你的下一個髮型後,這裡有一些小技巧可以讓你的頭髮每天看起來更蓬鬆更濃密:

 

  • 盡可能保持短髮

天生細軟或髮量正在減少的頭髮在長髮時看起來更為稀疏。嘗試選擇中短髮長度,並用鈍剪法,這樣可以使髮梢看起來更豐滿和厚實。為了增加額外的體積,嘗試輕輕吹乾並蓬鬆你的髮根。查看更多我們關於如何造型短而稀疏的頭髮的技巧。

 

  • 改變分線增加體積

中分線常常會使你的頭髮看起來更薄更扁平。尤其當你的頭髮長度很長時,透過將分線改為側分,也可以獲得額外的蓬鬆效果。

 

  • 在較短髮型上使用髮膠

如果你正在造型精靈頭或超短髮型,使用髮膠可以為細軟或稀疏的頭髮增加質感。

 

  • 使用專門的護髮程序

護理你的頭髮非常重要,以確保你的髮絲和頭皮健康,因此使用正確的護髮和造型產品至關重要。

 

耐奧森所推出的1-6系統組合專為輕度或正經歷頭髮掉落的族群而設計。我們的產品範圍適合不同的頭髮類型和稀疏髮程度,讓你可以依照頭髮受損程度選擇最適合你的組合!包括清潔洗髮露、甦活潤髮乳和專業頭皮護理,根據你的髮況選擇對應系列,例如: 原生髮、染燙、受損髮等,主要在減少頭髮斷裂並增強髮絲結構。

耐奧森1-6系列詳解傳送門 >>> 點我點我

耐奧森蝦皮站傳送門 >>> Shop now

耐奧森momo站傳送門 >>> Shop now

原文來自NIOXIN美國版
想了解更多NIOXIN 耐奧森 沙龍及頭皮養護相關資訊,按這裡追蹤 NIOXIN的IG (@nioxin_taiwan)。

NIOXIN耐奧森福袋現正販售中

針對原生髮質與受損髮質打造 限量30組居家養髮神器!!

👉🏻 原生髮款 – 『 1號小洗300ml +1號小甦300ml +1號頭皮養護精華100ml』

       >>> 點我購買

👉🏻 受損髮質款– 『 3號豐髮體驗組 + 森源養髮液70ml + 深層修護髮膜150ml 』

       >>> 點我購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