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TIPS

髮際線高、分線明顯自救!! 公開髮型師常用的髮縫隱形3妙招

Zoe 發表於

不知道你或身邊朋友有沒有髮際線偏高、頭頂分線明顯的困擾,常常會在拍照完對著照片嚷嚷著自己禿頭,再加上拍攝角度造成視覺上看似頭頂禿了一塊,並不是真的禿頭。

而無論是先天或後天的髮際線高、分線明顯,我們都希望能讓情況加以改善。今天就來教你如何自救!!  簡單從日常作息調整,以及公開髮型師常用的分線隱形技巧!

正常的髮際線高度是眉毛上方4個手指的寬度;有些人天生額頭較大,可能為5個手指的寬度,

如果寬度持續增加,可能是雄激素性脫髮的跡象。

 

髮際線高,如何自救

  1. 一隻手自測髮際線
  2. 將手指併攏,手掌朝內橫放在眉毛上方額頭,測量髮際線到眉毛的距離,

✔️3指表示髮際線偏低,✔️4指是完美的髮際線,✔️5指表示髮際線偏高,✔️6指及以上為稀疏髮,要注意可能有脫髮的風險。

 

日常護髮6 ”不”曲

❌不要直接洗頭而不順髮

❌不要直接將洗髮乳倒在頭上

❌水溫過熱

❌頻繁洗頭不會減少頭皮屑

❌不要在濕髮狀態梳頭髮

❌不要帶著濕髮入睡

 

如何正確洗頭🚿

① 洗髮水一定要在手心搓泡沫

② 從上到下梳理頭髮清洗

③ 用指腹按摩洗頭皮

④ 洗髮和護髮不可分離

⑤ 在濕的頭髮上塗抹護髮素

⑥ 洗髮水的溫度應由高到低

⑦ 吹風機吹頭髮時應從上往下吹,半乾即可

⑧ 塗抹頭皮養護精華、護髮精油,再吹至全乾

髮際線上移不是一蹴而就的過程。在日常生活中多留意頭髮掉落的情況,

可以盡早察覺稀疏髮的跡象提前採取行動,一般來說大多情況都可以改善和恢復的

除了上述情況之外,也有較難以警覺的情況

 

>>> 分線明顯  

沒錯! 就是頭頂的分線! 相信大家平時沒事絕對不會時不時對著鏡子檢查頭頂。

久而久之,固定的分線開始逐漸向外擴張,慢慢在頭頂上寬出一條河,這時候除了找專業髮廊求救外,也教你一些髮型師們常用的分線隱形三妙招吧!

 

  1. 洗髮後把頭皮吹到半乾就要開始造型了,不要習慣性地順著中分把兩邊頭髮都往下壓垮,要用五指從前往後邊攏邊吹順,吹乾後往兩邊披下來才有蓬鬆的凌亂美。
  2. 用尖尾梳或手指劃z字分線,z字越小髮縫越隱形,適合中分造型。
  3. 抓起髮縫邊的一排頭髮,用圓筒梳/或電捲棒搭配吹風機 往反方向壓一下,讓髮根立起來。

 

🔶免打理小tips:

平時出門習慣側分的話,在家披髮可中分, 出門時隨手撥個c字髮縫側分,頭頂就up啦!

同理,出門喜歡中分的話, 在家就時常左右換一下分線即可。

不止是細軟塌星人, 連小編這髮量王者也被頭頂扁塌河中分線明顯的問題困擾著QQ

所以,平時在挑選清潔產品、吹風機、造型產品、造型器具等至關重要…

NIOXIN耐奧森 現在進行式,由1-6號未來式所組成

未來將由他們帶領稀髮人們挑選正確的專屬產品,走向豐盈之路!!

耐奧森全方位豐髮系統 含有五項獨特專利科技: 活能再生科技,專業護色盾,彈力豐韌因子,柔護蛋白因子,更新傳輸系統

氣味帶有天然薄荷、清爽的氣息,再搭配甦活乳從髮根塗抹按摩再帶到髮尾,彷彿讓頭皮大口呼吸,從頭皮開始放鬆!

 

 

原文來自小紅書 小紅書 / cover圖片來自Pinterest
想了解更多NIOXIN 耐奧森 沙龍及頭皮養護相關資訊,按這裡追蹤 NIOXIN的IG (@nioxin_taiwan)。

NIOXIN耐奧森福袋現正販售中

針對原生髮質與受損髮質打造 限量30組居家養髮神器!!

👉🏻 原生髮款 – 『 1號小洗300ml +1號小甦300ml +1號頭皮養護精華100ml』

       >>> 點我購買

👉🏻 受損髮質款– 『 3號豐髮體驗組 + 森源養髮液70ml + 深層修護髮膜150ml 』

       >>> 點我購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