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TIPS

你真的會使用護髮油嗎?讓頭髮充分吸收營養的三大重點在此

Vita 發表於


明明每天都擦護髮油,但效果卻「很有限」,讓人懷疑該不會只是擦心安的?其實,也許只是塗抹的時候忽略了幾個小細節而已!

跟著這三個原則,讓護髮油更能發揮作用!>>

1.選擇乾濕髮皆可使用的護髮油,防護效果更加倍

有些人以為「護髮油只能在濕髮的時候擦」,其實只要選對產品,乾濕髮皆可使用,就能為頭髮多打造一層防護!

濕髮時,毛鱗片是張開的,是很脆弱的狀態,過度搓揉很容易讓頭髮受損。因此只要將頭髮「按壓」至不會滴水的狀態,就可以抹上護髮油,讓其在頭髮上形成保護膜,抵抗吹風機猛烈的熱傷害,進而鎖住水分;而乾髮時使用,可以抵擋風吹日曬等生活中常見的傷害,也讓頭髮看起來滑順而充滿光澤。

【莎貝之聖 黑金油】


特色>>
-48小時強力抵抗毛躁
-密集修護髮絲結構,使秀髮恢復潤澤
-適用所有髮質

使用方法>>
取用適量均勻塗抹於髮中至髮尾,乾濕髮皆可使用。

香調>>
檀香、雪松、黃金堅果油調和而成的高貴木質香氣


2.份量拿捏得宜

有時候一心急,擠了一坨護髮油就直接往頭髮上抹,造成分布不均,沒辦法讓每根髮絲都吸收到營養素,護髮效果當然不佳。更別提用量過多所造成的油膩感,不但對護髮沒有加分效果,還失去髮絲本有的蓬鬆輕盈。

因此,只需按壓約5元大小的護髮油份量,並在手掌上搓勻,不需要搓太久,以免被手掌吸收。如果怕抓不準,就先擠出較少的量,不夠再補充,慢慢分次塗抹即可。

【SP 金純全效金油】

特色>>
-深層修護受損髮
-質地輕盈,使秀髮柔軟卻不致扁塌厚重
-適用一般及細軟髮質

使用方法>>
取用適量均勻塗抹於髮中至髮尾,乾濕髮皆可使用。

香調>>
以香水基底做為前中後的味道調香,香味成熟奢華、層次豐富。

3.把手當成梳子,由內往外塗抹

把頭髮分成左右兩區(若髮量較多也可以分成三區),並且搓勻護髮油,把手掌當成一把梳子,慢慢地由內往外梳理頭髮,不需要擦到頭皮,只需從髮中抹到髮尾,因為頭皮的養分已充足。

這樣的動作可以讓髮絲充分吸收營養素,千萬不要因為省時而用「搓」的方式,以免刮傷毛鱗片。如果最後還有一些沒有使用完的護髮油,可以用輕拍的方式塗在頭髮外層,讓髮絲呈現光澤感。

 

正確使用護髮油 為頭髮大幅提升修護力

護髮油能修護受損的髮絲,同時撫平毛燥,也更便於整理造型。只要掌握上述的步驟,就能讓營養素「吸好吸滿」,發揮更良好的效果,讓護髮油成為打造光澤感秀髮的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