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TIPS

自己染頭髮最常遇到的4個問題!

Unihair 發表於

很多朋友都曾疑問過,自己買開架染劑DIY和去髮廊給設計師染哪個比較好?其實根據每個人不同的考量、願意付出的時間金錢成本等,怎麼染沒有絕對的正確答案。

但曾經有過DIY染髮經驗的小編,自己染髮時也遇到很多不同的問題,這次就找了擁有多年經驗和專業知識的資深髮品講師Weil來解答小編的疑問!

Q1:為什麼買了開架染膏自己染,卻染不出包裝盒上的髮色?

A:因為每個人的頭髮狀況其實差非常多:你是容易過色的細軟髮、還是又黑又固執的抗拒性髮質?你之前是否染深過?你的頭髮是否卡色?絕大部分的人其實很難判斷頭髮的狀況,而設計師有豐富的知識儲備和現場經驗,可以快速有效地判斷出顧客的髮況,並提供適合的處理技術,染出來的髮色才不會有不均勻、色差等太大的落差。

Q2:為什麼自己染髮時常頭頂和髮尾的顏色不均勻?頭頂比較亮、髮尾比較深?

A:大家去髮廊染髮時是否常發現,設計師對於第一次染髮、補染布丁頭、補染白髮、整頭換髮色的處理方式都不一樣?這是因為頭皮的溫度比較高,染膏在頭頂和髮尾的作用時間不同;有些顧客髮尾曾染淺比新長出來的髮根更容易過色…等諸如此類的狀況,設計師會根據不同髮況調整塗抹染膏的量、時機和時間長度,比起自己DIY染髮自然更能把髮色處理得更均勻漂亮。

Q3:我只是想補染新生白髮,自己染也沒關係吧?

A:自己補染當然OK!但就要小心因難以掌控蓋白髮染膏的顏色深淺、停留時間長短等問題,導致頭髮越染越深,甚至為了配合已經染深的髮色,新長出來的頭髮也持續染深,最後整頭卡色再也無法染出流行時尚的輕盈淺色,(小編當年不懂事自己亂染的切身之痛,染深後除非漂過,不然漂亮的髮色都無法顯色了…大家真的要三思)

Q4:為什麼我用泡泡染後,髮尾變得超乾甚至分岔?

A:想要多功能兼具,勢必得要付出相對應的代價。泡泡染快速、便利、易操作、平價等優點讓很多人都願意嘗試,但因泡泡染泡沫內含有化學成分濃度較高,對於頭髮和頭皮的刺激性也較膏狀染劑高,也較容易殘留化學物質,敏感性肌膚的人更要小心造成過敏狀況。

看完Weil的解答,大家對染髮知識是否更了解一些了呢?

其實染髮的學問是很高深的,光是染膏就分成永久染、非永久染、酸性染…等東種類型,每個人的髮況也天差地遠,若想要均勻顯色的亮麗髮色,還是要依靠設計師的經驗判斷適當處理方式,才能使染出的髮色更符合顧客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