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專訪】分享生活比賺錢還重要 當法寓設計巧遇法國黎諾

Pixie.C 發表於

甘達:「設計師就像客人的心靈導師。」

 

一走進法寓設計,你會感到極度放鬆;一開口與兩位主理人聊天,更覺得備受療癒。主理人就是這兩位龜毛的大男人Louis與甘達,18年前在新竹創立「法寓設計」,Louis很在乎空間氛圍,甘達很重視整齊、整潔,兩人也有相當好的生活品味,一進到店裡便可感受。做頭皮療程時,除了重新喚醒頭皮,也會覺得整個人重新歸零,一切能從容再出發。

 

分享生活比賺錢還重要

法寓是一間很注種五感與使用體驗的沙龍店,從一進門的嗅覺、視覺、觸覺、聽覺、味覺,回到家後,客人如何方便整理,他們都會思考進去,每一個細節都很要求。

 

他們沒有經營網路,只靠口碑,許多客人還專程從台北到新竹,只為了來整理頭髮、逛逛法寓的選物,也與他們聊聊天。Louis印象很深刻,多年前,有一位客人因為情傷,Louis告訴她:「如果妳覺得難過,可以吃一點甜的,這樣心情會比較好。」,這一句關心,讓客人放在心上好久好久,直到客人結婚生子後,她告訴Louis:「在我生命中最難過的時候,你當時一句簡單的話,對我幫助非常大。」,還記得甘達說過,設計師很像心靈導師這句話嗎?這是真的!

Louis與甘達發現,只要客人一走進店,就能知道他最近好不好,這裡就像療癒理髮廳,不只幫你整理頭髮,更能幫你一起整理人生。

 

我也要像你們這樣生活

在法寓,你不會看到一成不變的擺設,它就像選物店,擺著跟生活相關的選品,照顧你的頭髮,也照顧你的生活,Louis與甘達不定期更換陳列,他們很在乎空間的流動感,許多客人來到法寓,就會想著「我也想過這樣的生活」,便開始有佈置家裡的靈感,每一次踏進法寓,都有特別的小物讓你著迷,伴隨著新鮮與自然的空氣,一起療癒了我們的內心。

 

愛上黎諾 是因為一次巧遇

Louis:「幾年前在信義區Bellavita裡的沙龍店,看見黎諾Leonor Greyl 的陳列,整體包裝很簡約,擺在那就覺得好美、好優雅,吸引我的第一個產品是蜂膠去屑療髮菁,味道天然又獨特。」,當時引進黎諾Leonor Greyl ,還差點與甘達吵架,因為黎諾Leonor Greyl 太獨特,無法確認客人是否喜愛這麼天然的產品,後來他們主動聯繫黎諾Leonor Greyl ,想好好地了解每一件產品,在感受過頭皮療程後,即刻被天然的香氣所吸引,Louis與甘達在訪談中不停說:「黎諾就是不一樣!真的是發自內心的喜歡。每一件產品從包裝盒拿出來,都覺得是一個個的大明星,每個樣子都好美。」

 

要捨得才會有所得

黎諾Leonor Greyl 希望,把自然且天然的生活體驗擴散出去,我們請兩位設計師分享「要如何收服客人的心」,甘達說:「絕對要捨得!很多店家一直在銷售產品的好,但捨不得給客人用,如果要提升店內的販售,真的要給客人體驗,就像試穿衣服一樣;再來自己也都要體驗過每個產品,因為實際感受後再來推薦,才是最真心且最真實的。」

 

訪談結束,甘達還補充:「黎諾的成分、功效與價格是成正比的,用完的感覺是喜歡的,騙不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