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SE

【2024染髮思維設計】判斷膚色的冷暖色調決定頭髮玩色關鍵

Zoe 發表於

遇到對於髮色猶豫不決的客人,身為髮型師的你該如何在展現專業的同時也協助客人選中能襯托個人質感的命定髮色呢? 規則很簡單: 暖色調頭髮在溫暖的膚色上看起來最好,而冷色調髮色配上冷膚色是再和諧不過了。 我們的目標是引導客人選擇到最能襯托自然特徵的髮色。這樣一來,無論面對髮色挑選上猶豫不決的客人,或是你想為客人做挑染增加流線感的色調選擇上…等等情況,都能更準確地展現專業判斷!

首先,我們要先學會如何判斷客人的皮膚屬於暖色還是冷色? 你可以透過以下觀察:

  1. 自然光測試

在「自然光下」或「窗邊」,觀察客人眼睛下方的區域。在自然光下的血管,讓皮膚呈現紫色或藍色就是偏冷色調;呈現綠色或偏黃色就是暖色調;若上述顏色都不是,就是屬於中性膚色。 

  1. 腮紅測試

一般在自我測試時會在一邊的臉刷上粉紅色腮紅,另一側的臉刷上桃紅色的腮紅。刷的需要比平常濃一點,接著一樣利用自然光觀察皮膚顏色。 粉紅色腮紅若讓你的皮膚呈現明顯的粉紅色,那就是屬於冷色調膚色。如果桃色腮紅在皮膚上呈現出金色色調,那就是暖色調膚色。 故設計師們亦可藉由此話題為切入點,了解客人當天的腮紅色系,同時觀察客人所屬的皮膚色調,呈現粉紅色屬於冷膚色,呈現微微金色色調則屬於暖膚色。

  1. 皮膚日常

你的皮膚屬於較容易曬傷還是較容易曬黑呢?  容易曬傷表示你是偏冷色調膚色;暖色調往往容易曬黑,使皮膚呈現褐色調。

  1. 利用白底測試

準備一條白色圍巾披在客人的肩上,也可以利用白紙當背景稍微局部比對一下,觀察客人的膚色在白底上會襯出怎樣的色調。 如果白色襯托出皮膚中的藍色或粉紅色,那麼他就是冷膚色。暖膚色則會看到皮膚呈現出黃色或橙色。

  1. 翻轉你的手腕

觀察靜脈是什麼顏色?藍色的靜脈表示冷色調,而綠色的靜脈表示暖色調。都有的話,很可能是中性膚色。

  1. 項鍊測試

若客人脖子上剛好戴著一條金色或銀色項鍊。你可以遠距離觀察,看看項鍊與客人膚色的和諧度。冷色調的人適合銀色飾品,而金色飾品則更能突顯暖色調膚色。

請注意: 這個測試請排序在測試判斷的最後選項,畢竟飾品是非常主觀的。建議如果經過上述1-5點測法你還是猶豫不決的情況,才把它當作一個判斷輔助。

<< 統整 >>

  • 冷色調適合的髮色有:  “冷灰色”、”鉑金” 和 “香檳”。

冷色調可以減輕金屬光澤!如果你的膚色屬於較淺或更輕透,除了上述三種冷調色系之外,正紅色和酒紅色也非常適合。

 

  • 暖色調適合的髮色有:  “金色”、”青銅色” 和 “銅色” 。

髮色中的暖色調會給你的髮色增添溫暖感,通常呈現為紅色或金色。

 

請注意: 冷色調的膚色通常帶有藍色或粉紅色色調。黃色、橙色(甚至是綠色)則表示暖色調。如果你的皮膚容易泛紅,選擇冷灰色或冷色髮色在視覺上也可以淡化紅腫哦。 當然,若你屬於中性膚色,不妨多方嘗試各種顏色,你會發現你所能駕馭的顏色超乎你想像!

想精進你的玩色思維,只需點擊報名「染髮思維設計」,或持續關注wellahair_tw 獲得更多美髮相關知識。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Wella Taiwan台灣威娜(@wellahair_tw)分享的貼文

▌課程場次
✦ 台北 𝟮𝟬𝟮𝟰/𝟰/ 𝟴 (𝗠𝗼𝗻.)♾️田覓攝影棚
✦ 台中 𝟮𝟬𝟮𝟰/𝟰/𝟭𝟱 (𝗠𝗼𝗻.)♾️森卡美學
✦ 高雄 𝟮𝟬𝟮𝟰/𝟰/𝟮𝟵 (𝗠𝗼𝗻.)♾️引享學堂

🔍立即排課 請洽卓冠髮品銷售顧問
https://forms.gle/XzMt6s9NRbAoH9gC9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