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2023TVA展演花絮〈島事伍-濾鏡時代〉feat.benji Hair Salon

Stephanie 發表於

【活動直擊】
2023 Wella TVA 島事一堆 feat. benji Hair Salon

年度美髮盛事-2023 Trend Vision Award 威娜流行趨勢大賞-「島事一堆 𝙰 𝙱𝚄𝙽𝙲𝙷 𝙾𝙵 𝙸𝚂𝙻𝙰𝙽𝙳 𝚃𝙷𝙸𝙽𝙶𝚂」。於2023/09/11落幕,整場活動由五件島事串連,活動意旨:探究設計師群體,對於網路與社群的真實寫照。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Wella Taiwan台灣威娜 (@wellahair_tw)

Wella Professionals威娜品牌由UniHair(卓冠髮品)為台灣總代理。UniHair在近年來持續串聯髮藝界設計師、 展演、活動,聯名或跨界的實驗各種髮秀展演的可能性。在「島事一堆」的活動中,將社群概念融入兩小時的髮秀展演,深入探索社會議題,共感設計師們在使用社群時會遇到的各種現象。

每段展演由舞者肢體表演鋪陳後,映入髮藝展演主題。結合兩種表演型態的主題是讀音上的諧音相似,使觀者從一堆堆社群事件中學習讓思緒轉彎,以輕鬆舒服的方式去應對社群浪潮。

島事伍-濾鏡時代 Island Affairs Five. Filter Era – 『濾鏡 |  綠境』

– 展演主題:『濾鏡』

/「濾鏡」是我們習慣使用的掩飾,抑或是對自己的無限想像。

濾鏡體現了現代人們對完美外觀和理想形象的追求。在社交平台上,人們經常利用濾鏡來修飾照片,隱藏缺陷,展現出更加光鮮亮麗的自己。這種行為不僅顯示出對外觀完美主義的傾向,也反映出一種深層的社會心理——對他人評價的敏感和對社會認同的需求。在這種背景下,濾鏡成為了一個重要的社會鏡子,反映出當代社會對美的標準和自我展示的壓力。

然而,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濾鏡也是自我表達和創意實現的工具。它不僅限於美化現實,更提供了一種自我探索和創造的空間。通過不同的濾鏡效果,人們可以展現獨特的個性,表達情感和觀點,甚至創造出全新的自我形象。這種創造性的使用方式,使濾鏡成為了一種文化表達的媒介,允許個體在虛擬世界中探索和實現自己的多重身份和可能性。透過濾鏡,我們不僅看到了一個更加多元和開放的自我表達方式,也見證了個人與科技之間互動的無限可能。

– 展演主題:『綠境』

/在你心中充滿綠意的境界,這樣的「綠境」會是甚麼樣子呢?

在充滿綠意的舞台上,設計師和模特兒穿梭在一個由幽深森林和鬱鬱蔥蔥的花園共同編織的夢境。環顧四周,模特兒們頭戴的不僅是令人驚嘆的髮型,而是大自然的精粹——從紅色枝葉狂野伸展的頭飾到頭頂盛開的花卉綠葉,每一款髮型都是一個獨特的生態系統。

每一把剪刀的輕合與每一次刷子的輕撫,都如同雕塑家精心打造他的作品。設計師們的動作專注而嚴謹,就像是在進行一場神聖的儀式,將自然之美納入人類的創造之中。

隨著展演的進行,模特們展示的不僅是髮型的藝術,更是一場關於自然與人類交織共生的表達。淡雅的色彩和大膽的設計交相輝映,從金色陽光中汲取靈感的鮮亮色彩,到深夜森林的幽暗和神秘,每一個設計都傳達出對「綠境」主題的獨到理解和深刻詮釋。

Salon team:benji Hair Salon

Hairstylist:Tatsuro Kawabe川辺辰郎 & Kent Suzuki鈴木兼斗 & FUKI & OGINO MIKI 

Makeup:FUKI

Model:Ruby & Xan & 芷晴

Photography:Josh

Special thanks to PT.

 

Production by Wella Taiwan.

在島嶼上發生的每件事,都跟你我有關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