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2023TVA展演花絮〈島事肆-網路欺霸〉feat.Chic Shock Hair Salon

Stephanie 發表於

【活動直擊】
2023 Wella TVA 島事一堆 feat. Chic Shock Hair Salon

年度美髮盛事-2023 Trend Vision Award 威娜流行趨勢大賞-「島事一堆 𝙰 𝙱𝚄𝙽𝙲𝙷 𝙾𝙵 𝙸𝚂𝙻𝙰𝙽𝙳 𝚃𝙷𝙸𝙽𝙶𝚂」。於2023/09/11落幕,整場活動由五件島事串連,活動意旨:探究設計師群體,對於網路與社群的真實寫照。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Wella Taiwan台灣威娜 (@wellahair_tw)

Wella Professionals威娜品牌由UniHair(卓冠髮品)為台灣總代理。UniHair在近年來持續串聯髮藝界設計師、 展演、活動,聯名或跨界的實驗各種髮秀展演的可能性。在「島事一堆」的活動中,將社群概念融入兩小時的髮秀展演,深入探索社會議題,共感設計師們在使用社群時會遇到的各種現象。

每段展演由舞者肢體表演鋪陳後,映入髮藝展演主題。結合兩種表演型態的主題是讀音上的諧音相似,使觀者從一堆堆社群事件中學習讓思緒轉彎,以輕鬆舒服的方式去應對社群浪潮。

島事肆-網路欺霸 Island Affairs Four. Internet Bully – 『欺凌霸凌 |  70 80’s

– 展演主題:『欺凌霸凌』

/社群常見的「欺凌、霸凌」狀況無所不在,各種有形無形的壓力,都讓我們的步伐更加沉重。

社群媒體中的「欺凌與霸凌」不僅是一個網絡現象,更是一種社會病態,通過舞者們的身體語言和表達,將那些隱藏在網絡背後的故事帶到舞台上,讓觀眾親眼見證社群媒體中的另一面。

在這場深具啟發性的展演中,觀眾將被引領進入一個充滿情感與思考的空間。從言語攻擊到心理操縱,從群體排擠到網絡暴力,舞者們將通過他們的動作和表情,展現受害者的無助、加害者的冷漠,以及旁觀者的矛盾心理。希望通過這種生動的藝術形式,喚起人們對這一問題的關注,並引發社會對這一問題的深思。

– 展演主題:『70 80’s』

/「70,80’s」當時的人們沉浸在嬉皮與龐克反骨的精神,是自由與叛逆的美學革命。

70、80年代是嬉皮與龐克文化盛行的時代,自由與叛逆的精神不僅體現在他們的生活方式上,也深深影響了當時的藝術和美學。通過將這種精神融入髮藝展演中,設計師們不僅向過去的美學革命致敬,也將這種反叛和自由的精神帶入當下,鼓勵現代人在面對網路社群時保持獨立和創新的思考。

設計師們透過美髮和視覺藝術的結合,從嬉皮的自由流動到龐克的銳利反叛,重現70、80年代的文化氛圍。這不僅是對過去的懷舊,更是對那個時代文化影響力的再次展現。當設計師和觀眾一起潛入那個充滿活力、自由和叛逆的年代,通過髮藝的語言,再次喚醒那個時代的精神,感受那份獨特的文化魅力。

Salon team:Chic Shock Hair Salon

Hairstylist:JamesAlienJin 

Technician:Cybil 

Makeup:史丹利呂凭軒

Model:Naomi ChouDoraAmber K

Styling:Vega WCybil 

Assistant:Caleb日青Ann 

Photography:Josh 

 

Production by Wella Taiwan.

在島嶼上發生的每件事,都跟你我有關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