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

換季顯白新髮色,最全秋冬髮色合集

Stephanie 發表於

隨著2023年秋冬的來臨,時尚界正在經歷一場色彩的革命,不再追求春夏季節的繽紛「多巴胺」,轉向了一種更加溫柔百搭的風格—「美拉德」。靈感來自於烹飪中的美拉德反應Maillard reaction,食材在高溫加熱下會轉變成褐色或焦糖色,而「美拉德風格」就是以紅棕色系為基底,用暖色調呈現秋日氛圍,展現出獨特的個人色調。

美拉德風格:從牛排烹飪到時尚潮流

美拉德風格的概念源於美拉德反應,這個過程不僅改變了食物的外觀,還帶來了獨特的風味和香氣。而時尚界借鑒了這個過程,將豐富的棕色系色彩叠加,創造出一種充滿溫暖、深邃的美學。

而因美拉德色系的暖棕特性,不僅賦予了這個風格自由自在的隨性感,同時也為亞洲人的膚色增色不少。這個色系的暖色調能提升氣色,營造出健康、自然的膚感,使皮膚看起來更加均勻和有光澤。這種暖色調不會讓肌膚看起來過於蒼白或沉悶,而是帶來一種自然的溫暖感,仿佛陽光撒落在臉龐。

#經典棕褐色系

深棕褐色是秋冬季節不可或缺的經典選擇。它如同一杯濃郁的巧克力,不僅能夠為髮色增添深度,還能夠突顯膚色,讓肌膚看起來更加健康和自然。無論是長髮、短髮,還是捲髮,深棕褐色都能夠帶來高級感和優雅。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나연 (NAYEON)(@nayeonyny)分享的貼文

染髮提案:

使用Koleston Perfect 7/75+9/16(2:1)+1.9%(先漂褪至8度,再進行上色)。

或先使用Koleston Perfect 12/81+9%(1:2)染淺至7度,再進行上色並使用Koleston Perfect 7/75+4%(細軟髮建議4%/粗硬髮建議6%)。

#楓葉紅棕色系

紅棕色是秋天的象徵,它結合了紅色和棕色的元素,創造出充滿活力和濃情的氛圍。這種色調能增添一份熱情和神秘感,就像秋天的紅葉和葡萄酒一樣充滿情調,能帶領心情跳脫秋冬寒冷沉悶的氛圍。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WINTER(@imwinter)分享的貼文

染髮提案:

先使用Koleston Perfect 12/0+12%染淺至7度,再利用Koleston Perfect 12/0+66/6+0/66(3:3:1)+4% 進行上色。

也可使用Koleston Perfect 12/0+12%染淺至7度,再利用Koleston Perfect 12/0+55/65+0/66(5:1:1)+4% 進行上色。

而除了美拉德色調外,若是想要在秋冬突出自身風格,不妨換上灰紫冷色系的髮色吧!除了能帶來更多的神秘感和冷峻美外,灰紫冷色系的選擇也非常廣泛,與不同的服裝風格搭配都十分和諧,無論是日常休閒還是正式場合,皆能融入得宜。

#煙燻灰紫色系

煙燻霧灰紫色融合了柔和的灰色和紫色,深色調髮色能夠生動地呈現低調內斂的個性特質,而若是在陽光的照耀下,灰紫色又像是彩霞透過雲層,散發獨特的時尚魅力,更顯得通透明亮。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E SSERAFIM(@le_sserafim)分享的貼文

染髮提案:

可使用Illumina Color Japan紫晶色+粉晶色(1:1)+增豔版1.5%(先漂褪至8度,再進行上色)。

或使用Illumina Color Japan紫晶色+增豔版1.5%(先漂褪至8度,再進行上色)。

#霧灰奶茶金色系

霧灰奶茶金色系髮色,就像是一杯香濃的紫芋奶茶,融合了薄霧金色和灰紫的柔和質感,就像是在陽光下度過的愜意午後,營造了一種溫柔的氛圍,淺色的色彩也能讓髮質看起來更加豐盈蓬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쯔위 (TZUYU)(@thinkaboutzu)分享的貼文

染髮提案:

深色髮可使用Illumina Color Japan遊獵8號+灰紫8號(3:1)+增豔版1.5%。

淺色髮可使用Illumina Color Japan遊獵6號+灰紫6號(3:1)+粉晶色(4:1:20)+增豔版1.5%(整頭先漂褪至8.5~9度,再進行上色)。

或深色髮也可使用Illumina Color Japan遊獵8號+珊瑚8號(3:1)+增豔版1.5%。

淺色髮可使用Illumina Color Japan遊獵6號+珊瑚6號(3:1)+粉晶色(4:1:20)+增豔版1.5%(整頭先漂褪至8.5~9度,再進行上色)。

2023秋冬髮色趨勢呈現出冷暖兩種不同的色調,「美拉德風格」以溫暖的棕色為基調,營造出自然、溫暖的氛圍,適合喜愛自然感的人;「灰紫冷色系」則以神秘的灰紫色調為主,為冷冽的秋冬增添一絲典雅氛圍,適合喜愛冷峻風格的人。無論您選擇哪種風格,都能在這個秋冬季節中散發出獨特的魅力,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所以,不妨藉著改變髮色,讓自己在新的季節中綻放出不同的光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