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

性格女孩必染!吸睛的「變態色」春夏髮色潮流正夯!甜美氣質加一匙個性,染了妳也可以當高冷女神。

Unihair 發表於

這個春天拋下厚重無聊的髮色,甜美氣質款已滿街都是,如何不與他人「撞髮」泯於眾人,快來嘗試比日常再多一點的「變態色」吧!

 

    突然聽到「變態色」這個新名詞,許多人都會滿頭問號,但其實變態色指的是色彩學上「不冷又不暖、中性而曖昧的中間色調」。台灣威娜今年決定替日常髮色加一味,邀請盧志遠(尤卡)Adam(Aschön Salon)Momo(HOCC)Seven(Kazi)Flora(好剪才)五位台灣網路高聲量的設計師意見領袖,共同創作本季最具指標性的趨勢髮色。

    以近年流行霧感色調的日常大眾髮色為基礎,遊走在冷暖色二元對立的疆界,創作出同時具備高級霧感和非冷非暖、冷暖夾雜特性的絕美髮色。變態色獨特的曖昧感與設計師運用的專業染髮手法,讓髮色不會過於跳脫,卻又能展現自身獨一無二的性格主張。


水獺棕─柔和中帶有中性的率性

    看似溫暖但其實有著硬核內在的棕色調,比一般的暖棕更增添了冷冽的氣息,是容易入門的大眾取向色調,但又比一般刻意強調溫柔婉約的髮色,多了更多的性格調性。

水獺棕,Adam(Aschön Salon)創作。


杏桃橘─明豔高冷小姐姐色

    暖色界的冷色,看似溫柔小姐姐暖系髮色,但若有似無的冷調色感讓人知道,這位小姐姐是個外熱內冷的狠角色。明度很高卻十足親民的杏桃橘搭配漸層染和潤色染的技法,使髮色如光影變化般夢幻,是個看似高調實則好感度滿分的趨勢髮色。

杏桃橘,盧志遠(尤卡)創作。


霧感棕x霧灰紫─神秘裡加點飄渺的溫柔

    紫色正是知名的非冷非暖變態色,也因此紫色總象徵著神祕感,在偏冷調霧感的棕髮中加入深深淺淺的紫色調點綴,高層次輕盈剪裁使整個髮型更加輕盈輕柔,霧感灰紫色更襯托出髮色獨有的,欲語還休的曖昧柔軟。

霧感棕x霧灰紫,Flora(好剪才)創作。


冷調灰棕x質感深藍─城堡中冰雪公主色

    彷彿彩蝶翅膀般低調而絢爛的一款髮色,冷調灰棕底色與深藍挑染的搭配恰到好處,有效抵銷亞洲人的偏黃膚色,讓膚色看起來更乾淨透亮。公主切髮型加上捲度蹦出別樣新滋味,修飾顴骨和腮部,打造出史上最修飾臉型的小臉術髮型,浪漫公主感加點冰冷氣息,柔美卻堅毅。

冷調灰棕x質感深藍,Momo(HOCC)創作。


神秘深紫x水感藍綠─自我表達的最佳解

    喜歡低調又華麗髮色的女孩看過來!神秘感十足的深紫色搭配水感藍綠色挑染,不會太過突兀卻又有個性,強烈又和諧的中性色調,撞色卻又無比融洽。低層次髮型搭配細緻挑染,打造線條感十足的髮色,描繪出的極為吸睛的感性魅力。

神秘深紫 x 水感藍綠,Seven(Kazi Hair)創作。


就像幼蟲羽化成蝶般「變態」吧!

    毛毛蟲變身成為美麗蝴蝶的過程被稱為「變態」,比日常髮色再有節制地多一點自我,「變態色」正是詮釋每個人獨特性格的展示場域,不需要全盤叛逆,只要往舒適圈外踏出一小步,正是自我性格塑造的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