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沙龍的防疫指南報告】QA特輯_沙龍經營端:Lane&盧志遠

Vita 發表於

面對疫情帶來的巨大變化,沙龍經營者紛紛絞盡腦汁,希望能維持一定的營運,也鼓勵設計師因應疫情的限制,做出不一樣的嘗試。

那麼,擁有縝密的品牌行銷策略、又身為人氣指標沙龍的好剪才尤卡,是如何與設計師們一起應戰的呢?

 

QA特輯_沙龍經營端:Lane

 

 

Lane表示,去年疫情爆發時,好剪才第一時間召集管理群,針對「防疫階段 v.s 對應措施」以及「防疫階段 v.s. 分組上班/停業標準」作詳細的SOP規劃。

因此今年疫情再起時,去年的SOP立刻拿出來進行「執行」,並針對更多細項做分析,來看看好剪才推出了哪些策略吧!

 

問題1_針對疫情狀況,好剪才目前做出的應對策略?

 

A.擬定SOP作業規劃
疫情對策、分流停業

B.成立防疫組
更新疫情情形、檢視分店防疫措施、發防疫公告給客人

C.內部防疫管理流程
量體溫、足跡核對、實名制上傳

 

問題2_有什麼建議提供給沙龍的經營者呢?

 

進入三級警戒就分流上班,疫情嚴峻隨即停業,停業之時檢視以下管理重點:

 

首要看 財務風險

目前停業可以停多久,週轉金能撐多久。

次要看 人事規劃

髮廊是團隊作戰,人事若辛苦培育,疫情下解散太可惜,需詳細研擬長期停業之下的無薪假/給薪規劃。

最後看 服務流程

若無法進入實體服務,團隊能否執行其他商業模式,來維持最低運量。

 

 

問題3_你下一步的計畫是什麼?

 

目前已經完成「財務風險盤點」、「店頭人事規劃」,正在著手進行「疫情期間新服務企劃」以及「儲備團隊競爭力」。

而「儲備團隊競爭力」這點對於所有髮型師來說都很重要,當別人休長假是很認真在發閒發呆,而你拼命整理作品、對鏡頭練習說話、關心那些過去忙碌而鮮少能聯繫的客人、好好經營社群時,復工之時,你一定比其他競爭對手來得優秀,來得容易獲得客人青睞!

好剪才總部團隊目前正積極輔助髮型師在停業期間也不忘發想各種推廣企劃、去幫助好剪才髮型師執行以上「競爭力加強」的活動!

 

 

QA特輯_沙龍經營端:盧志遠

擅長網路行銷的盧志遠,將經驗移植到管理層面,引導設計師們挖掘自身的可能性,善用網路資源做出更多不同的嘗試。

想在疫情期間維持品牌聲量,網路絕對是不可忽略的媒介,盧志遠更針對各方面提供了精闢的建議。

 

問題1_針對疫情狀況,尤卡目前做出的應對策略?

 

A.增加自媒體產量提升曝光
包含Facebook、instagram、Youtube、podcast等

B.網路商品銷售
讓沙龍營運能持續有產能

 

 

問題2_有什麼建議提供給沙龍的經營者呢?

挖掘設計師的能力

不只是專業美髮技術上的,面對世代要方方面面的跟上。

 

 

問題3_你下一步的計畫是什麼?

 

A.累積自媒體影響力
B.強化尤卡的品牌形象
C.跨縣市展店
D.擴大徵才(採視訊面試)
E.讓同事習慣雲端作業

 

 

「每一分努力,都不會愧對自己」

如果能制定好計畫並逐步實施,這段因疫情影響而空出許多的時間就不會一無所獲。現在花越多心思,疫情解封後就能更快步上正軌,也能激發出意想不到的無限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