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專訪】11年來始終如一,羽造型:「我這輩子是離不開法國黎諾了。」

小V 發表於

▏有多少人能愛一樣東西愛超過10年,個性爽朗、年齡和狀態都深藏不漏的葉老師,就是如此。坊間總說產品就是要不斷變換,才不會有問題,她大笑說:「不對的東西才需要替換,因為怕出問題,對的東西怎樣都換不掉,因為用了不對的就會知道對的好。」

 

十年來的煩惱  終於得到解答

從業20年來,看過形形色色的客人,接觸過大大小小的產品,一身職人本事的葉老師,也曾經有過非常時期,「每當遇到頭皮敏感或紅腫的客人,我都束手無策。」她總笑嘆著,自己有好的技術,但是沒有好的武器,依然做不出好的作品,「要把頭皮照顧到最好,不外乎是遇到對的產品!」也或許是這樣的堅持,讓她遇見了法國黎諾,選擇用最天然的方式養護頭皮,找回健康毛囊與髮絲,為客人豐富生活質感,十一年來不曾間斷過。

 

遊玩必訪的台北人 慕名而來的台中人

位在台中最繁華的大道,羽造型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店內僅以簡單的羽毛做了點綴,她希望每個女人愛惜自己的頭髮,如同羽毛一樣「光澤柔順又多彩」。說來奇妙,這間店有許多台北下去的客人,當然也有很多路過一試成了主顧客,黎諾的「舒壓洗髮」成了她們店內最熱鬧的招牌活動,許多客人愛上這種純淨無負擔的清爽感,甚至進一步指名〈花精涵氧SPA〉、〈頭皮賦活綻生護理〉等天然髮療,「每個人都覺得太舒服,天然的氣味讓人很放鬆,很多人還躺到睡著。」無論是哪種頭皮不適,也都可以透過葉老師的專業判讀得到解答,這是她的十年功力,也是因為她對產品的瞭若指掌。

TOP3的最愛:蜂膠、花精、小藍瓶

店內來做療程的客人很多,甚至還有同業人員專門來羽造型養護頭髮頭皮,只因他們店沒有。葉老師回想起,曾經有一位頭皮脫屑嚴重的客人,接觸「蜂膠去屑療髮菁」一段時日後,整個頭皮脫胎換骨宛如重生,讓她難忘至今。「黎諾的洗髮菁永遠是第一優先」,盤點十年來她店中顧客們的熱愛,前三名當數「蜂膠去屑療髮菁」、「花精舒敏洗護霜」和「藍色緩敏精萃油」了,但這對她來說真是個可怕又難以回答的問題,因為從頭皮淨化、恢復生機到養護髮絲,「太多了樣樣我都愛」。

照顧好你的頭皮 不要讓他一直歸零

在生活裡,或許妳穿上一件新衣服並不會被人發現,但妳有一頭好髮型別人一定會注意。店內有些客人跟大家一樣偶爾也愛嘗鮮,但最後繞了半圈還是會回來,不然頭皮就會發癢,她都鼓勵大家,「當頭皮已經習慣真正天然有機的物質後,就很難再接受化學產品了,應該好好照顧你的頭皮,不要讓他一直歸零。」做為頂級髮護品牌的這五十多年來,法國黎諾至今也依舊不斷研創最新的頂尖配方,我們好奇問葉老師,為什麼可以鍾愛一個品牌這麼久?她說,選對產品就像買對股票,我買的就是這品牌的一個態度!而她很享受這個旅程。

▍羽造型 Hair Salon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76號

電話:(04) 2311-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