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SE

頭殼TALK5:【設計師專屬】影像創作的乾貨總匯!

Vita 發表於

「影片」是這個時代的溝通利器,在資訊爆炸的現在,它以視覺為主、能迅速捕捉眼球的特質,是吸引目光的好媒介。只是,影片到底該怎麼剪?怎麼樣才能讓成效更明顯?又要如何找出自己的風格?

 

「TALK5:開-麥-啦 設計師的高流量影片創作學」網羅了擅長「短片創作」和「Youtube經營」的代表人物,讓對於影片創作有興趣的設計師從中汲取養分,得到刺激靈感的創新思維。

 

 

Start!啟動短片創作的創意開關

 

當Youtuber太花時間和金錢,實在沒動力嘗試?就算不當Youtuber,也可以善用「短片」來表現自己!

 

這堂課邀請HowardEllsonAutumn秋天三位擅長短片創作、風格迥異的講者,提供觀眾截然不同的思考模式,讓人驚嘆「原來剪影片也可以很簡單!」


(Howard/#本地人風) 

 

Howard擅長幽默風趣的kuso短片,他笑說自己創作的動力是來自「嘲笑別人」,拿手機快速拍下有梗的事物,已經變成他的反射動作,有什麼新奇的景象都可以很快地記錄下來,剪輯成一支支讓人不知不覺完食的短片。

他說,其實只要你有想法,並記住「一次只講一件事、一個重點」的不二法則,再用前、中、後,也就是「開頭、敘述、結尾」支撐架構,如此一來,只靠一支手機也能做出精彩的作品。

 

(Ellson/#沒想法找老郭

 

Ellson的影片作品風格強烈、創意爆棚,就像他的髮型設計一樣,有著高辨識度的前衛美感。這和Ellson平常喜歡的東西息息相關,包括欣賞的沙龍、電影、音樂等,這也是他在日常就能蒐集許多靈感的原因。

他建議在平時就多多和人聊天,才能挖掘自己不知道的新鮮事,而且除了髮型相關的資訊之外,也要看看不相關的產業影像。同時也強調找到「舒適圈」很重要,這表示你清楚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因為連自己都不喜歡的東西是勉強不來的,那絕對說服不了別人

 


(Autumn/#The Autumn Hair)

 

細看秋天的影片,能發現從轉頭、抬頭、眼神、肢體、髮絲的動感都經過刻畫。他說自己很喜歡看精品廣告、雜誌和各類美妝Youtuber的影片,也難怪作品都能表現出精緻細膩的氛圍。

秋天建議,初期可以要求自己拍越多髮型作品越好,之後再調整光線、畫質、分鏡、角度、模特、服裝等細節,並融入意境,讓整體畫面更加豐富。他強調,釐清影片的觀眾取向非常重要,知道觀眾想看什麼,才能在雕刻上述的細節時表現出精髓。

 

 

Ready!拍出高流量影片的關鍵攻略

 

Youtuber輩出的現在,該怎麼打造難以取代的個人風格?

 

知名Youtuber魏子淵、盧志遠、Ray、粘阿彬,不但在本堂課揭露一支好的影片應該具備的條件、如何決定影片主題、需要付出的成本、穩定產出作品的技巧,更針對行銷面,無私放送經營的心法!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WEI TSE YUAN 魏子淵(@wei_tse_yuan)分享的貼文

(魏子淵/《科學剪髮實驗室》

 

魏子淵最初是想幫助自己的學員能在課後複習,才開始將影片上傳到Youtube,他提到自己曾開設一堂實體課程,來的都是看了他的頻道才報名的人,而且都非常認真,是真心想學習和改變自己,讓他感到非常欣慰,也讓人見識到線上帶動線下業績的力量。

他把做影片比喻成做菜,鼓勵大家想好「這道菜給誰吃?什麼想做這道菜?」並以「可以給別人什麼,而不是自己想拍什麼」為出發點,也要訓練說故事的能力、了解剪輯相關的專業知識,如此才能持續經營。

 


(盧志遠/《你好,我是盧志遠》)

 

盧志遠在行銷層面提供許多建議,像是主題發想可以參考Google的熱門搜尋關鍵字來決定,並養成查看後台數據的習慣,真正了解觀眾的喜好和觀看情形,並針對不足的地方加以調整,標題、封面、共鳴等三大要素也必須掌握,以在茫茫網海吸引觀眾的目光。

他建議初期可以衡量自身能力,再思考產出速度,畢竟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但必須穩定的產出,才能實踐心中想達成的目標。

 


(Ray/《光在髮藝RAYIN HAIR》

 

Ray建議先想好經營的目標是什麼,並且一定要定期上傳影片,頻道才會有更多的曝光機會,並建議可以用5W1H定位自己:

WHY:我為什麼要拍影片?
Where:我要在哪裡拍影片?
Who:我要拍給誰看?
When:何時開始/週期多久?
What:什麼樣的影片?

只要想清楚了,怎麼開始(How)就不是個問題

他也感性分享,有人透過頻道發現自己很想成為一名髮型設計師,因此放棄原先的生涯規劃,開始往這個方向努力,讓他感受到影片可以傳播正面價值給觀眾,是一件很棒的事。

(粘阿彬/《粘阿彬》

 

粘阿彬提供一個決定影片主題的方向:「找到藍海,填補市場空缺」,他表示可以讓觀眾想看特定主題時會想到你、讓自己成為這個領域的代言人,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休息時間是最大的成本」,粘阿彬提及,自己在初期的硬體成本就是收音麥克風和一台單眼相機,只要勤勞一點,好好分配時間,就可以開始在這條路上努力。他說,如果只是想要高業績,其實經營好IG就夠了,但如果是想成為有影響力的設計師,那麼就推薦大家立刻嘗試拍影片!

 

「誰都可以開始嘗試拍影片,試著用和過去不一樣的形式表達自己、讓更多人認識你。」

這是頭殼舉辦「TALK5:開-麥-啦 設計師的高流量影片創作學」的出發點,頭殼將繼續以不同的課程主題,帶給設計師最新鮮又實用的知識好料。

 

下一堂不可錯過的頭殼課程

2021|TALK5:【IG廣告大解密:經營.流量.導客.全制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