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

經典再現!美式復古再掀熱潮,從AI Yearbook探索不容錯過的髮型焦點

Stephanie 發表於

快一起跟上這股美式復古風潮吧!現在社群中最熱門的話題,莫過於由韓國SNOW團隊研發的EPIK App,只需要上傳8到12張臉部清晰的自拍照,就能透過AI換臉技術製作出屬於你自己的yearbook照片。

除了虛擬的AI照片外,你也想在現實中復刻美式復古的造型裝扮嗎?美式復古風格不僅僅局限於穿搭,髮型也是很重要的關鍵!讓我們一起藉由AI Yearbook裡產出的造型,一起探索80、90年代美髮的重點,讓復古不只停留在相片裡。

#份量感捲髮

80、90年代追求蓬鬆又有造型的份量感捲髮,無論是柔美的大波浪還是個性的小捲,都是風靡當時的代表性髮型。女性通常透過捲髮突顯出優雅的浪漫氛圍,而男性造型中較多是使用較深的捲度彰顯鮮明性格。捲髮不僅能突出復古風格,也能使髮量在視覺上更加茂密,因此成為現代復古愛好者追捧的經典之一。

韓國綜藝明星金娜英的時尚俐落短髮,在AI的輔助下成為一頭微捲長髮,整體多了些溫柔氣息,造型也更加有氛圍感。而柯震東則是選擇了棕色的深捲髮型,不僅復古還增添了知識分子氣息。

造型推薦:

EIMI彈跳慕絲

燙髮後自行整理時可使用EIMI彈跳慕絲增加髮絲光澤和捲度效果,將慕絲均勻地塗放於濕髮上後,讓髮絲自然風乾或使用熱風罩創造你想要的捲度。

在需要增加頭髮澎度時也可使用彈跳慕絲進行打底,就算戴安全帽也不用擔心頭頂扁塌!

教學影片來源:@_24tomy.1

#狂野龐克風

當時流行的龐克風潮帶來一股狂野與叛逆的風格,男性可能挑戰一頭立體而狂放的髮型,表現出自由奔放的一面;女性則嘗試獨特的剪裁和鮮豔的顏色,打破傳統的束縛。這樣大膽的髮型象徵著當時年輕人的大膽性格,帶來了獨特的復古流行。

Rain過去就曾留過狼尾頭髮型,這次更是在AI技術的幫助下挑戰後梳大背頭造型,而一貫留著韓系順毛劉海的金在中也是非常突破自我,挑戰酷帥的龐克狼尾頭。

造型推薦:

莎貝之聖 我型我塑 CRAFT CLAY

將產品於手掌乳化後,直接塗抹於乾髮上即可創造髮束線條感及支撐度,在造型的同時也能維持髮絲的蓬鬆感。

#經典綁髮造型

側馬尾和高馬尾直至今日仍是經典髮型之一,率性的髮型能展現自信和活力的一面。這種簡單俐落的綁髮造型也能擁有許多變化,不論是單一馬尾或是雙馬尾,也能與其他編髮或是披髮造型做搭配,創造更能彰顯個人特色的髮型。

平時造型就以甜美俏皮路線為主的陳意涵,在使用AI後仍選擇俏皮的馬尾造型,高馬尾不僅讓髮量看起來更加豐盈,也能讓整體造型看起來更加清爽,更能凸顯面部五官的精緻度。

造型推薦:

SP Smoothen 喀什米爾系列

喀什米爾系列包含潔髮乳、瞬護乳及髮膜,內含羊毛萃取成分,能讓髮絲變得光滑不毛躁,為髮絲增加防護,使粗硬髮質也能柔軟且充滿彈性,就算是簡單綁髮造型也能展現柔順好髮質。

#旁分及中分瀏海

80年代的旁分和中分瀏海可謂是男女通用的經典造型,無論是搭配長髮或短髮都相當適合,不僅能為臉部輪廓增色不少,更能修飾不夠平滑的面部曲線,讓整體造型更加有層次感。

Rain在發布此次AI生成的減齡瀏海造型後,也讓粉絲不禁驚呼彷彿是回到《浪漫滿屋》時期,可見額前瀏海不僅能讓臉型更流暢,也能讓整體造型看起來更年輕。而韓裔饒舌歌手pH1則是一改先前總是戴帽子的習慣,難得展現露出額頭的造型,讓人耳目一新。

造型推薦:

莎貝之聖 革命礦霧 TEXTURE MAKER

蘊含豐富鹽晶體礦質成分,均勻噴灑於濕髮後,吹整塑造出蓬鬆霧面質感。噴灑於乾髮可重新塑型,任意創造輕盈髮型輪廓。

透過EPIK App,我們能輕鬆製作出美式復古風格的AI yearbook照片,展現屬於自己的另一面。不僅如此,我們也能透過AI Yearbook的啟發,一同發現80、90年代髮型的經典造型。從份量感捲髮到狂野龐克風,再到經典的綁髮造型等,每個造型都是當時的代表,如今也依然時尚。

而無論你選擇哪種風格,下次想嘗試不同的復古髮型時,都要記得使用專業產品作為輔助,才能讓造型更加持久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