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

時尚復刻:80年代髮型的當代詮釋

Stephanie 發表於

在1980年代,風格大膽和色彩鮮明的髮型不僅是流行文化的一個重要符號,也是自我表達和個性展現的一種方式。從波浪狀的捲髮到鮮艷的髮色,這個時期的髮型多樣而富有創意,反映了當時人們對於自由和個性的追求。

隨著時間的流逝,這些充滿特色的80年代髮型在近期再次被帶回時尚前沿。名人如Blake Lively、Anya Taylor-Joy、Miley Cyrus、Billie Piper和Florence Pugh等,在各大時尚活動上展示了來自80年代的復古髮型,展示了如何將復古風格與當代造型相結合,為現代的造型增添了一抹懷舊色彩。

#Blake Lively

在觀賞Super Bowl比賽時,Blake Lively選擇了一款極具80年代風格的髮型,並利用服裝及首飾融合了當時的流行元素。她利用大波浪捲曲的髮型,展現體積感和動態感,讓秀髮看起來蓬鬆又有彈性,是80年代風格的經典代表,在當時的流行音樂、電視和電影中隨處可見。而她的髮色呈現淺棕色調,同時也是80年代的流行髮色,使整體造型更加明亮和充滿活力。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Blake Lively (@blakelively)

髮型復刻:

使用EIMI 彈跳慕絲,可以增加髮絲光澤和捲度效果,使秀髮柔順光滑,幫助髮絲在烘乾時鎖住水分,打造蓬鬆又不失光澤的髮型。

使用方法:

搖勻噴在頭髮上,得以創造豐盈蓬鬆的髮型。或也可均勻地塗放於濕髮上,讓髮絲自然風乾或使用熱風罩創造各式捲度。

#Anya Taylor-Joy

Anya Taylor-Joy 出席在紐約林肯中心舉行的《沙丘:第二部》首映會時,也展示了一款極具80年代風格的髮型。她利用玉米鬚捲髮使頭髮顯得更為蓬鬆和具有層次感,以中分開始,頭髮從臉部兩側自然垂落,符合當時流行的對稱美感。頭髮保持著一定的長度,延伸至肩部以下,是80年代長髮風潮的體現。頭髮的顏色選擇了引人注目的白金色,這種大膽的色調能夠與那個時代的繽紛時尚相匹配。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Anya Taylor Joy 🦋 (@anyataylorjoyy_)

髮型復刻:

Sebastian 丰暴霧其中的彈性粒子科技,可以支撐髮絲丰盈效果,天然竹子萃取精粹可抗氧化、敏感、抗自由基,維持秀髮健康,抗熱因子更能保護秀髮不受熱工具傷害,打造丰盈立體髮型。

使用方法:

充分搖晃混合後噴灑於濕髮上,以吹風機吹乾即有立即性丰盈效果。自然乾可再更加強波浪及捲度。

#Miley Cyrus

在2024年葛萊美獎紅毯上,Miley Cyrus的髮型無疑是對80年代風格的一次致敬。她換上了一頭大波浪捲髮,散發著復古的魅力和不羈的靈魂,訴說著那個年代狂野自由的生活態度。她的捲曲髮絲從根部自然地蓬鬆,搭配著她身上那件金色的華麗裝扮,將80年代的奢華復古風完美呈現。這樣的髮型不僅是對當時風格的致敬,也展現了她個人獨特的藝術品味。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Miley Cyrus (@mileycyrus)

髮型復刻:

利用EIMI 任我型可以打造蓬鬆、立體、自然且持久的捲度,無論是燙後髮質或是使用熱工具定型,都能維持48小時的彈力,讓紋理完美持久有型。

使用方法:

取適量於手中搓揉均勻後,在頭髮上隨心創造想要的造型,乾髮使用能增加光澤感;濕髮使用將讓捲度更加完美。

#Billie Piper

在這張照片中,Billie Piper以一種經典的80年代復古髮型亮相,瀏海被塑造成蓬鬆的曲線,柔和地環繞著她的前額,展現了80年代嬉皮和隨性的感覺。她的髮色是溫暖的棕色調,透出柔和的光澤,與膚色和深藍色天鵝絨外套相得益彰,整體造型透出懷舊的魅力。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𝙃𝙖𝙡𝙡𝙚𝙮 𝘽𝙧𝙞𝙨𝙠𝙚𝙧 (@halleybrisker)

髮型復刻:

EIMI 派對水光臘含巴西棕櫚蠟成分,質地自然輕盈,能增加髮絲紋理掌控度,同時提供自然靈活的定型效果,打造隨興髮型。

使用方法:

取少量產品於掌心揉搓直至均勻分佈,再將其塗放於乾髮的中段及髮尾處,增加髮絲造型力。

#Florence Pugh

而Florence Pugh此次的短髮造型也帶來了一絲復古的韻味,她的短髮塑造出微翹的弧度,每一束看似隨意的髮絲都被打理得極富造型感,表現出一種既隨性又經典的風格。淺金色的髮色與自然的膚色相得益彰,為她的整體造型增添了溫柔和光彩。短髮的剪裁輪廓清晰,且不拘一格地在頭部形成了柔美的弧線,顯示出她的個性和自信。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Rebecca Corbin-Murray (@rebeccacorbinmurray)

髮型復刻:

Sebastian 我型我塑創意構想結合雙手動作,雕塑出空前的原創意念。礦石的隔離和紋理重塑元素能任意纏結變化,創造專屬於個人的無限型格。

使用方法:

於手掌乳化後塗抹於乾髮上創造髮束感及支撐效果。自髮根造型,可創造霧面紋理效果,適合中短髮。

當代的髮型設計從80年代髮型中汲取靈感,將其重新詮釋並融合到現代的造型中,創造出既有復古感又不失現代精緻的造型。這不僅證明了時尚界的循環特性,也顯示了人們對於過去美好回憶的懷念以及對於自我表達方式的不斷探索和創新。

80年代髮型的特點,如其獨特的造型、大膽的色彩以及對細節的關注,為今天的髮型設計提供了豐富的靈感源泉。無論是在日常生活中還是在各大時尚舞台上,我們都可以看到80年代風格髮型的影子,這不僅是對過去的一種致敬,也是對未來創新的一種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