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莎貝之聖50周年:無性別髮型的風格流動

Stephanie 發表於

莎貝之聖Sebastian創立於美國拉斯維加斯,作為歷史悠久的髮品品牌,已經歷50年的光輝歲月。今年的周年主旨為「Style is Fluid」,不僅是對品牌歷史的回顧,更是對於時尚風格的革新和性別包容的呼籲。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ebastian Professional(@sebastianpro_official)分享的貼文

「Style is Fluid」旨在打破傳統的時尚定義,讓每個人都能突破框架,找到獨屬於自己的風格,而無性別髮型正是這一理念的完美體現,鼓勵大家勇敢嘗試,真實地表達自我。在打造髮型的同時,莎貝之聖推出的多款經典產品也成為實現這一理念的工具,讓大眾能透過髮型展現真實、獨特的個性。

#處方9 POTION 9

處方9作為莎貝之聖的代表產品之一,蘊含來自大自然的九種珍貴植物精華,包括荷荷葩籽、紅花、琉璃苣籽、夜櫻草、薔薇籽、橄欖、綠茶葉、巴巴蘇以及柳樹,每一滴都是對頭髮的極致呵護。

凝膠中蘊含豐富的活性成分,能夠深層滋潤每一根頭髮,補充水分,修護受損的髮質,使頭髮恢復自然光澤和彈性。透過處方9,受損的髮絲將經歷一場自然餽贈的修護,從而展現出健康、柔順、光澤的最佳狀態。

使用方法:

.均勻塗抹於濕髮或乾髮,可自然風乾或輔以吹風機創造絲質般柔順造型。

.以電捲棒創造細緻捲度。

.乾髮上少量施放以增加質感並塑型。

#黑金油 Dark Oil

黑金油擁有獨家專研的DiffuseX無痕科技,是莎貝之聖潤澤造型的著名產品之一。這項獨特技術的核心在於深度滲透,密集修護髮絲結構,再透過精心調和的檀香、雪松以及黃金堅果油三大成分,讓護髮成為生活中的極致享受體驗。

DiffuseX科技確保修護成分能夠深入髮芯,由內而外賦予髮絲豐盈和柔順。檀香為頭髮注入深沉的香氣,雪松則賦予頭髮天然的活力,而黃金堅果油的滋養成分則為每一根髮絲注入營養,使其更加健康且有彈性,讓秀髮在每一個瞬間都散發自信與美麗。

使用方法:

按壓1-2次至掌心,均勻塗抹於微濕或乾髮梢的髮中及髮尾,按照所需進行吹整造型即可,亦可視情況使用於乾髮增添髮絲光澤並使之柔順。

除了莎貝之聖外,社會上也有眾多團體致力於打破性別在髮型上的刻板印象,例如由Jess Palfrey創立的dooo app。這個應用程式旨在為受傳統髮型困擾的身障者和跨性別者提供服務。透過行動剪髮車,他們能夠前往約定地點,為客戶提供專業美髮服務,並根據不同需求提供特殊項目。

此外,還有一些組織像是「HAIR HAS NO GENDER」和「Dresscode Project」,他們致力於提供教育課程,成立沙龍聯盟,以推動無性別剪髮。這些努力不僅改變了對髮型的性別印象,更為LGBTQ族群發聲。

近年來,不少知名人士也積極參與這股潮流,以無性別髮型突顯個人身分認同,或在造型上帶來新的突破。這些明星的行為改變了社會對於髮型的性別印象,為多元性別群體發聲,促進了社會對於髮型多元性的認識。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ission: Hair Has No Gender®️(@thedresscodeproject)分享的貼文

Naomi McPherson

作為樂隊MUNA的一員,Naomi McPherson 一直以中性的穿搭風格和造型示人。她的髮型主要以自然捲髮為主,且常常利用長度的變化呈現不同的髮型風格。這種中性和自然的造型,突顯了她對於自我表達的獨特理念,同時也在音樂舞台上散發出一股獨特的自信和魅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Naomi McPherson(@flurtcobain)分享的貼文

Jungkook

防彈少年團的Jungkook在為CK拍攝宣傳片時,以一頭微捲的中長髮示人,與身上較陽剛的牛仔材質服裝形成鮮明的對比,呈現出一種不羈的自由感。這樣的風格也向粉絲和大眾傳達了多元化和打破性別框架的重要性,凸顯了他作為偶像的獨特魅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alvin Klein(@calvinklein)分享的貼文

Conan Gray

Conan Gray 一直以微捲中長髮作為他的髮型選擇,搭配美式復古的穿搭風格,彰顯了他獨具特色的個性,同時也突顯了他對於自我表達的堅持。他的中性風格不僅使他在音樂領域獨具特色,同時也讓許多年輕族群爭相模仿。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onan Gray(@conangray)分享的貼文

Lil Nas X

身為LGBTQ社群的一員,Lil Nas X從不避諱談論他的性取向,他也曾在2019的Pride Month最後一天在Twitter上引用自己歌曲的「C7osure (You Like)」的歌詞和專輯《7》的封面,公開了自己的同性戀身分。這次他利用咖啡色長直髮搭配牛仔帽及墨鏡,讓長直髮不只是女性的代表,更能與較為陽剛的單品做搭配。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ilnasx)分享的貼文

Kristen Stewart

因《暮光之城》系列而走紅的演員Kristen Stewart,現實生活中常以較中性的風格示人。她的髮型更擁有一個獨特名稱「Mixie」,特點為在髮尾處呈現類似鯔魚頭的長度,而頂部則保留蓬鬆感,捕捉了Kristen Stewart所擁有的輕鬆、不拘一格的形象。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risten Stewart(@kristenstewartx)分享的貼文

莎貝之聖50周年活動以「Style is Fluid」為主題,為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和靈感。這次盛會不僅是對品牌歷史的回顧,更是對未來時尚的一次啟示。透過推薦產品、無性別髮型的提倡,莎貝之聖展現了對風格流動的堅持和對多元化的尊重,引領著時尚風潮的不斷前行。